烟諸

磕糖使我快乐,一个平平无奇的垃圾写手。

经年警事之红螺泪 12

快要结局啦👏👏👏





林在范的主意,其实是希望王嘉尔可以配合他去mark的别墅进行调查,这样来个人脏并获就是最直接的证据,其实林在范不确定王嘉尔会不会答应,毕竟是他好朋友的屋子,如果打着这样的名头会不会不太好,所以林在范只是怀着一点希望约王嘉尔在‘约茶’的包厢里见面,王嘉尔进门落座后,林在范也是直入主题,将珍荣查到的档案袋推到王嘉尔面前,希望他看完后,再说具体目的档案袋里除却那块表,所有的内容都是关于mark的,唯一牵涉到王嘉尔的便是中学读书发生的事情,王嘉尔的记忆里对中学那段事已经记忆寥寥,更何况段宜恩这三个字,王嘉尔大略浏览下来,心情只能用震惊来描述了,他原来不是对mark一点点的不关心,而是彻底的陌生。




王嘉尔也不含糊,推开资料“林警官给我看这些不是简单的和我聊mark的事吧,有什么事,林警官不妨直说”,“既然王总这么说了,我也开门见山,珍荣也算是你的朋友是吧,我希望你可以找个理由去mark的别墅,找一些他的犯罪证据,其实我现在也只是根据珍荣查到的猜测,所以你也可以利用这个机会为你朋友证明清白,所以王总你的决定呢”?王嘉尔神色复杂之后猛地顿了一下“林警官不用这么见外,你在医院不是说了吗我们也是朋友,所以叫我嘉尔就好,我叫你在范哥好了,关于你的提议我同意,我也想看看恐吓我那么久的人到底是谁”,包厢里的两人对于接下来的事一拍即合,不曾想在远处别墅的暗室里他们的话原原本本进了另一个人的耳朵,那个人听完内容后,脱下耳机,看着墙对面一个人的照片,起身离开了暗室,站在暗室的门口望着里面陈列架上的瓶瓶罐罐,看着室内一切的一切,将灯关掉,门紧紧关上,并将门上的指纹锁撤掉。



王嘉尔这日打电话询问mark有没有空,自己想尝尝他的手艺,好像还从来没去过他家呢,mark也很友好的的答应,还悉心的问用不用去接他,王嘉尔心里很愧疚的说不用自己会开车去,挂了电话,王嘉尔通知了林在范,拿起那日林在范交给自己的小七改造的一键式报警器,想起当时林在范说“嘉尔,不要勉强,如果有危险就按下这个,这个报警器经过小七的改造信号变强了,我们就在mark家外围潜藏,你放心,你一按下,我们立即冲进去”,将报警器放在贴身裤兜里,拿了沙发上的外套便驱车离开了家。




到mark的别墅门前时,王嘉尔有意无意的看看周围,最后按下门铃,mark穿着家居服很自在的迎接王嘉尔进屋,mark家的家居风格就像mark给人的感觉一样,很温柔却永远距你很遥远,“嘉尔,你说你打电话要来时,我还没起床,所以呢冰箱里也没存货,我一会去趟超市,你想吃什么告诉我我去买,你呀就好好参观我家吧”,mark的话给了王嘉尔光明正大找证据的机会,只是自己内心的愧疚也一分分扩大,“嘉尔,喝点什么”?王嘉尔紧张的口干舌燥“水就好,不用麻烦的”,mark去厨房给王嘉尔倒了杯柠檬水,便上二楼卧室换衣服拿车钥匙离开,门关上的瞬间,王嘉尔一下子放松了下来,也顾不上缓解紧张情绪,手忙脚乱的四处翻找,就怕mark突然去而复返,楼上楼下一圈找下来,没有任何收获,王嘉尔怕自己第一次搜索太粗糙又搜索了一遍,终于在二楼书房的书架旁,发现了一扇小门,不仔细看还挺容易忽略的,王嘉尔试着拧动把手,没想到门竟然打开了,里面太暗,王嘉尔摸着墙壁才摸到开关,开灯的瞬间,王嘉尔差点吐出来,满墙满眼都是自己的照片,或站或躺,或笑或静,有的是远远的背影,有的则是无限放大的正脸,而更让人惊悚的也是陈列架上瓶瓶罐罐里的脏器和身体部位,这些统统用福尔马林液体浸泡在瓶子里,王嘉尔慌乱间听到,楼下开门的声音,想抬起脚快步跑出去,没想到自己的脸像是被钉在了地上,怎么也挪不动步,直到mark推门而入,不同于以往见过的微笑,害羞的笑,而是狰狞的笑看着王嘉尔“哎呀呀,嘉尔没想到我藏了这么久还是被你发现了,你喜欢吗?我可是很喜欢呢,你看最大的那张正脸照多好看啊”,王嘉尔手脚不利索的按下报警器,强装正定的问“这些都是你做的,恐吓我的也是你”?“那当然了,你不喜欢吗”?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