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諸

磕糖使我快乐,一个平平无奇的垃圾写手。

经年警事之双龙汇 2

时间如白煦过隙,转眼金有谦即将面临人生的第一个重要关口——高考,


“有谦,下来吃晚餐啦,一会爸爸就回来了,你有什么关于大学方面的事可以问问爸爸”,金母在楼下喊金有谦下来吃饭,之后又从厨房端出最后一锅养生汤,一桌子菜色彩鲜艳,看的人人口齿生津,


金有谦将笔记本电脑关闭,并仔仔细细的锁进了柜子里,才施施然下了楼,高三时段的金有谦越来越看不起之前自己干的事,行为心理随着年龄增长发生了巨变,以往的自己为了自己的目的很乐意与班里的同学维持表面平和,可现在,金有谦觉得他们已经不配了,


从当初要在大人眼下完成完美‘犯罪’的金有谦开始觉得不满足,老师一向很相信好学生的话,而坏学生就算是做了好事,老师一时半会也不轻信,这大概是这个世界特有的一种偏见,所以老师看不穿金有谦所做的坏事,其他不常见的大人更是如此,金有谦觉得自己该挑战更具挑战性的东西。



金家和谐的餐桌上,金父坐在主位,和一旁的母亲说说笑笑,时不时父亲母亲为金有谦夹菜,父亲与母亲说着自然提到了金有谦之后要上的大学以及选择的专业,“有谦,你想读什么学校,学什么专业啊,和爸爸说说,爸爸给你参考参考”,金有谦还没答话,母亲似是想到了很可乐的事,不顾形象的哈哈大笑起来,



“你说起这个,我想起那是初中还是刚上高中来着,有谦竟然挺喜欢化妆的,不然有谦你去系统的学一下吧”,金爸听后也哈哈笑了起来,


金有谦装作恼怒的说“爸妈,你们还是不是我亲爸妈了,老拿我开玩笑”,“好了好了,爸妈不笑了,你说说你的想法吧”。



“我想去泰国留学,行吗爸妈”?金有谦小心翼翼的问着爸妈,


金爸顿了顿,看看金妈,像是拿定主意样的一拍桌子“可以啊,有谦,你想去,爸妈怎么可能不让你去呢,不过去泰国你适应的了吗?交流这些不会有问题吗”?


“爸妈,你们放心啦,我很早就在学了,基本交流无碍,马上过了六级,我就申请学校”,


“原来我们有谦早早的就做了准备啊,来来吃菜,多吃点,去了泰国不要太想妈妈的手艺啊”,金母边说边夹了菜给金有谦,一家人的晚餐就在这样其乐融融的氛围下结束了。



金有谦就是这样,为了完成自己的计划,过早的就做了准备,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,而另一边的泰国,和金有谦同龄的bambam正在责问手下,



“怎么回事,又被警察截了货,我不是说了,包装要精细吗,这也能被警察查到,现在还要我掏钱去捞,你们是饭桶吗”?bambam将桌子上的杯子尽数摔在地上,


“老大,你别生气,我们下次注意”,


“怎么的,还想有下次,你们知不知道,我饶了你们,路哥他老人家会饶我吗,我警告你们,这是最后一次,别看我好脾气,再有下次统统扔你们下江喂鱼”,手下人点头哈腰的退下了,bambam气的坐在沙发上,给警局的内线联系,希望把货捞出来。




自段宜恩一事之后,王嘉尔看了一个月的心理医生,看着身边人年纪轻轻的离去,看着珍荣变成这样躺在医院,王嘉尔才明白生命的阴晴不定,而他与林在范,小七的关系也变成了真正的好朋友,不是掺任何利益关系的假,而是饱含爱心的真,


碍于最近林在范辞职转行,又要照顾珍荣,王嘉尔暂时将收到信的事按下不表,想找个好的时机在开口,


“对了,嘉尔,最近你怎么样,和家里情况还好吧”?林在范握着方向盘问着副驾驶的王嘉尔,王嘉尔晃了晃神“好多了,经历了这些事,我也不想再当王家家族的工具人了,我最近想着脱离王家家族,开属于自己的公司,其实关于是否是开公司还是开小店,我还没想好,不过我确实想为自己活一次了”,


“嘉尔,你有这样的想法挺好的,你看哥,年纪这么大了还辞职转行呢,你执掌公司这么多年,一定能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的”。


“那在范哥,借你吉言了”,两人闲聊间也到了医院,林在范停好车,两人从地下停车场前往珍荣病房。



评论

热度(10)